白蟻百科

首頁 / 白蟻百科

梅雨季的飛蟻湧現?如何防治才有效?

這幾日下雨時,有沒有看到窗戶外有一群飛蟻盤旋呢?要小心,那很有可能會帶給你想不到的災害。六月屬於台灣的梅雨季節,多數地區呈現潮濕悶熱的狀態。其中大水螞蟻,白蟻之父母,也多於每年的四到六月離巢「婚飛」,當空氣溫度濕度提高,大水螞蟻會長出兩對翅膀進行交配,待大水螞蟻蟻交配成功,就會鑽進家宅繁衍產卵。當飛蟻入侵家中時,家中的木製傢俱、裝潢、紙張類都可能遭殃破壞。、

如何避免白蟻入侵家中?

1. 緊閉門窗、檢查縫隙:

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封鎖白蟻們的入口。白蟻有趨光性,會順著光線飛進住家。因此在夜晚建議緊閉門窗,同時也要檢查是否有其他縫隙,杜絕白蟻入侵的機會。

2. 透過燈光設置陷阱:

就如上述所提,白蟻有趨光性,因此若白蟻真的入侵居家,可以於高度較低、亮度高的檯燈下方擺放「添加清潔劑的水」,吸引白蟻靠近,並成功以清潔劑的水殺死白蟻。

3. 盡量不堆積木材於家中:

白蟻最主要的糧食便是木材,若住家附近剛好有工地、施工處,堆積的木材區很有可能成為白蟻的巢穴,甚至影響到附近鄰居。

4. 購買傢俱前選擇防蟲:

多數人在購買沙發、書櫃時會以木製為主,儘管某些木材標榜防蟲防蟻,但其實時間久了防蟲效果還是會減低。因此購買傢俱時應選擇已高壓處理過、使用防蟲藥劑的傢俱,抵擋蚊蟲、飛蟻侵害。

除了以上幾點需要特別注意外,白蟻入侵的住家多為屋齡較老且漏水比例較高的住宅。因為白蟻喜愛潮濕悶熱的環境,若想先解決白蟻入侵的問題,更應同步解決住家漏水、潮濕的問題。

 

最後,白蟻不如其他昆蟲,使用的藥劑皆需特別調配,若使用方式不正確更可能造成越來越多白蟻的結果。除害達人於白蟻防治這塊有二十餘年之經驗,協助北中南多間住宅處理白蟻問題,從評估勘查到現場施工都是經過專業認證且豐富經驗的,是您最值得信賴的除蟲公司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​

【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】​

網站:https://pestcontrol.tw/​

服務地點: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南、台中​

諮詢專線:0963-717-365​

業界五星評價,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​

歡迎致電詢問,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​

解決環境蟲害,病媒防治的專家-除害達人

瀏覽人數: 887515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