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蟻百科

首頁 / 白蟻百科

新傢俱也會有白蟻?購買前必知!

在新買的木製傢俱底下聽到奇怪的聲音,沒多久看到沙發下有奇怪屑屑,這樣是被白蟻入侵嗎?白蟻入侵絕對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,被白蟻入侵的傢俱可能看不出異狀,但若不盡快處理,白蟻可能會擴散到其他傢俱,甚至破壞書籍、錢鈔等等,造成錢財兩失。


不過為什麼剛買的家俱還會有白蟻?正常木製家俱的板材在生產時會需要經過高溫薰蒸、烘乾等等處理,但很多的木製傢俱行會偷工減料,生產工序不合格外還會導致甲醛等等有害物質超標。若黑心廠商省略「高溫烘乾」這項過程,暗藏在木頭內的害蟲卵、幼蟲就會因此進入居家室內,而到了適宜生存環境時,這些害蟲就會大量繁衍,造成居家危害。

 

因此,在購買傢俱時,一定要特別注意商品是否有合格檢驗證明。白蟻特別喜歡含澱粉、糖分較高、高木質纖維的木材,因此許多熱帶硬質木材就要特別注意,像是松木、橡木、榆木都非常容易吸引白蟻靠近趨食。

 

一旦白蟻進入室內,人們多難以察覺,因為白蟻喜歡躲在陰暗、隱蔽的位子築巢,而住家的暖氣、空調更是提供白蟻適存的生存溫度,不知不覺白蟻便會在住家長居,當發現時可能已經造成極大地損失。那有哪些方式可以提前預防白蟻進入家中呢?

  1. 購買傢俱、木材後,先做一次全屋的白移防治,而此種措施不僅針對白蟻,也同時能防範到天牛、蠹蟲等建築害蟲。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疏忽這些小細節,害蟲非常有可能就是此刻進入住家的。
  2. 選購傢俱時,除了要注意環保等級,也要一併檢查傢俱所用之木材、產地、以及是否有相關木材檢疫證明。

最推薦的方法就是當您準備入住一間新住所,先尋求除蟲消毒公司做一次全面性的除蟲及消毒,確認住家並無其他害蟲後再入住,住的安心也衛生。

 

白蟻絕不是噴噴殺蟲劑,點點藥劑就能解決的。若是處理不當,還有可能吸引更多白蟻前來築巢。小小一隻白蟻雖然看來沒有問題,但常常造成很大的危害,像是先前有白蟻蛀光老翁的退休金、造成房屋倒塌等等新聞,因此我們絕不能忽視白蟻的存在。
若您的住家也因為白蟻不堪其擾,請馬上尋求專業的除蟲消毒公司-除害達人,我們有多年服務經驗,成功拯救多戶住家免於白蟻干擾,是您最值得信賴的除蟲公司。歡迎來電洽詢、尋求報價:0963-717-365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】

➡網站:https://pestcontrol.tw/

✔服務地點: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南、台中

瀏覽人數: 884353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