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蟻百科

首頁 / 白蟻百科

為什麼家裡有白蟻?吸引白蟻入侵的3大原因!

(圖片來源原文章)
 
豐厚的「木材」糧食
 
白蟻主要食物包含木頭、木製品或含纖維物質的東西,牠們會透過逢機覓食和費洛蒙指引找尋食物。覓食為白蟻無意間遇到的食物來源,儘管已有建立一定的食物量,但仍不斷尋找新的取食地點。「費洛蒙指引」為白蟻溝通方式,若一發現食物會在地點附近排放軌跡費洛蒙,引導至各食物來源。所以當你家中有許多白蟻可取食的物品,會比其他家庭更容易有白蟻出沒。
 
穩定適合的「濕度」
 
白蟻體內含水量超過其體重的70%,水分是白蟻生命中的必要因素,也是限制白蟻活動和分佈的主要原因。牠們需要有穩定供應水分且潮濕的居住地,否則長時間暴露乾燥中的白蟻容易脫水。以一般住家大樓來說主要潮濕空間為浴室和廚房,若採光通風差較為陰暗,多土木或磚木結構。或是水分匯集於屋頂,滲入至建築物外壁、隔間,管線漏水、空調滴水…等狀況,都會誘使白蟻從地底下往地上有水源的地方生存。
 
剛剛好的「溫度」
 
溫度是最顯著影響白蟻活動力的原因,太熱或太冷的溫度都會限制白蟻覓食能力。白蟻可以偵測土壤中結構的溫度變化,因應溫度調整活動行為以尋求合適溫度。當表面土壤層溫度太高時,白蟻會開始往較為涼爽且有植物遮擋陰影下的土壤爬行;當遇到溫度極低的冬季時,白蟻則會尋找較為溫暖的環境。若家中環境溫暖且有木質結構或物品,白蟻則有機會因為尋找舒適地,而造成侵入與危害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
 
全台服務點|台北工務所、桃園工務所、新竹工務所、台中工務所
 
免費諮詢專線|0800-717-717
 
服務內容|病媒防治、專業滅鼠、環境消毒
 
歡迎致電詢問,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!
 
解決環境蟲害,病媒防治的專家-除害達人!
 
原文網址:https://bit.ly/2FwRhDV

 

瀏覽人數: 888855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