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蟻百科

首頁 / 白蟻百科

白蟻蛀倒南洋杉 險壓傷南女學生

南女排球場旁還有2株同時期栽種的南洋杉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 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國立台南女中排球場旁一株近五十年樹齡、四層樓高的南洋杉,前天下午五時十五分左右突然傾倒,幸好當時在一旁休息的學生林莉娸,聽到樹木發出奇怪聲音時,即警覺地提前離開,才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 
全面校樹體檢 市府將召開跨平台會議
教育局表示,事發後已要求各校針對有生病症狀的樹木進行緊急處理,跨局處平台會議後,也會再請各校依照平台統一標準進行校園樹木檢查,若校園人力不足部分,將請廠商及專家協助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,對於不屬於市府管轄的高中職部分,也會向教育部國教署建議,全面進行校園樹木體檢。
 
南女樹木眾多 將進行全面巡檢
校方事後在斷裂的樹幹基部發現許多白蟻逃竄,推判南洋杉是遭白蟻蛀蝕而倒塌,昨天除了將樹木清除外,由於排球場另一側還有兩株同期栽種的南洋杉,也將請專家進行白蟻檢測,以避免再發生病樹傾倒意外。
 
校長鄭文儀表示,南女校園面積約五.七公頃,高大樹木眾多,市府列管的珍貴老樹就有廿二株,將在颱風季節之前,請樹醫生全面巡檢及修剪,了解有無白蟻蛀蝕或淺根問題,以保障師生安全。
 
林莉娸向師長訴說當下的情景指出,當時和八、九名同學在排球場打球,她因打累了坐在裁判台休息時,突然聽到一旁樹木傳來奇怪聲音,趕緊大叫:「樹好像要倒了,快離開!」不到兩秒樹就倒下來了,眾人都嚇了一跳,幸好無人受傷。鄭文儀昨天贈送小禮物給當時在場的學生,表達關懷,校方中午也準備豬腳麵線,為學生壓壓驚。
 
另外,北區延平國中圍牆外一株路樹於上月倒塌,造成一名女騎士死亡,當時市長黃偉哲曾指示相關單位加強檢視各校的樹木與圍牆,並成立「路樹倒伏處理平台」,市府將於本週召開跨局處平台會議,農業局也已製作「樹木潛在風險自主檢查表」供各局處依循。
 
台南女中排球場旁1株約4層樓高的南洋杉因遭白蟻蛀蝕,突然倒塌。(記者劉婉君攝)
瀏覽人數: 887316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