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

幾個特徵,教你辨別是不是白蟻入侵

如何及早發現,並最大程度地保護我們的家不受白蟻侵害, 自我檢查不可少,請大家坐好小板凳,除害達人要開課囉!
一般白蟻喜在溫暖潮濕的隱蔽處,連結處,縫隙處等,最常見的地方在於木地板、天花板、 廚房浴室等。注意幾個特徵就能提早治療。
 
檢查區域
 
室內: 天花板,樓梯,門窗框,踢腳線,石膏板線,地板,插座,衣柜,廚柜,電表箱,水 槽,衛生間洗浴盆及馬桶下方,空調管線及其它物體的縫隙或連結處。
室外:墻體之間的縫隙,地基和管線連結處,樹木園林,柵欄,管道系統等,如果發現有以下 特徵,就要盡早請專業人員評估防治。
蟻道
這是最明顯的特徵,外觀上像是泥土建造出來的扁平長條型狀,那是由糞粒及唾液混合而成的,白蟻要防治脫水 或遇到其他獵食者,所以白蟻才會築蟻道,在蟻道內行動,以防死亡。
 
糞便
乾木白蟻又稱截頭堆砂白蟻,在啃食木材後會排出米白色顆粒狀的糞便,多在蛀食區的下方,這 很容易被我們忽略,在初期會以為只是粉塵或者砂粒。
 
脫落的翅膀
每年四月至九月期間是白蟻婚飛的季節,在配對後會選擇較潮濕有木質家居的細縫築巢,如果有注意到白色的翅膀或是有翅的成蟲,白蟻入住了的機率很高.
 
其他
1.肉眼觀察是否有凹凸不平的反光,木質變色、表面隆起或是起泡、破裂。 2.敲打木質結構,判斷聲音是否空心,白蟻有負趨光性,會躲在黑暗的空間並啃食內層的木頭,如果在敲打壁面 時發出的不是實心的聲音,可能內部已遭白蟻蛀食。 3.按壓:測試木質是否有彈性,凹陷或者下降的現象,若有則可能有白蟻活動的跡象。 4.也可使用白蟻探測儀對可疑區域進行探測。
 
瀏覽人數: 883368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