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

家裡有白蟻可以自己處理嗎?看了這篇你就知道了

白蟻是最古老的社會性昆蟲之一,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2億五千多萬年,要除白蟻,如同黃小虎的那首歌"沒那麼簡單"。如果可以輕易處理,早就從世界上滅絕了。
白蟻無法自己DIY處理的主要原因是牠屬於潛行性危害,大部份與白蟻同住卻無法察覺,因白蟻特生好濕怕光,好靜怕震,體壁薄且負趨光性,所以會避免暴露在不良的環境條件,牠會在內層蛀食,從建築物的外觀上看起來豪無異樣。

白蟻會不斷覓食也不斷找尋可覓食的地點,所以要防治脫水或遇到其他獵食者,所以白蟻才會築蟻道,在蟻道內行動,以防死亡.而白蟻一個巢常超過一百萬隻,蟻道可超過百米,活動大部份在土壤或夾層內,白蟻如遇到危害則有封閉蟻道的習性;市售的一般環境用藥殺蟲劑能觸殺白蟻,但沒有接觸到的部份則無效,而且殺蟲劑有忌避性,無法處理較深層的部份,且無連鎖滅巢功能,只能除去你看到的冰山一角,加上如果白蟻受到驚擾,就會另外遷移,因而擴散。

白蟻藥屬特殊環境用藥,需為病媒防治公司之專業持有職照的人員方可使用,需考量藥劑對人畜健康以及環境的安全,技師都是接受過專業的訓練,會依現場的狀況去評估,設計以消滅整個白蟻族群為目的的防治計劃和方式,施藥後藉由工蟻攜帶藥劑回巢,利用餵食讓藥劑進入蟲體,進入蟲體後,因藥性的作用促使神經細胞過度活動,麻痺死亡,進而達到滅巢的效果。

白蟻的種類、環境的評估、專業的知識、特殊用具、防治藥劑、防治的效果等等,有效的白蟻防治計劃是需要多方考量才能施作唷~
瀏覽人數: 880251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