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蟻百科

首頁 / 白蟻百科

不是我嚇你,看看白蟻到底有多可怕!

您可曾想過大到看似堅固的堤壩水位上漲後,瞬間被沖垮;上千萬 的豪宅被毀得面目全非;國家文物古建筑倒塌,小至家里裝潢輕輕 一戳就是洞,墻壁轉角接縫處一條條翻出來的“泥土“,這些事件 的真兇是誰?
沒錯!這就是白蟻!
過完了4-7月的白蟻高峰期,是不是有朋友被白蟻問題困擾,度過了一個滿屋紛飛的季節呢?但不要以為這個小傢伙就這麼悄悄地離開了我們的 視線就沒事了哦,它只是轉入了地下工作而已。當每年的白蟻婚飛季成功配對,就會在適當的地方築巢.牠們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得陪伴你好幾年後才讓你發覺牠的存在;白蟻多存在於木製裝潢、水泥牆的管道細縫、浴室、廚房等較潮濕的地方;一般常遇到被破壞的有:
書籍、布料
白蟻主要取食含有纖維物質的物品,棉、麻、木漿等高纖維製作而成的 紙或是布料當然也是白蟻的最愛啦,如果有重要的資料及珍貴的衣服, 記得要好好保存才能避免被破壞。
接線盒
接線盒也是常發現有蟻道的地方,蟻道從壁內經過接線盒竄出如果長時 間沒處理,就怕線路會有問題,嚴重至電線短路起火。
衣櫥家具
大部份旳家具都會使用木製品,當然也提供了白蟻良好的覓食條件,選 擇比較好的實心硬木會降低被白蟻侵蝕的機率。
房屋結構
在外觀無法察覺,但內層可能已蛀空,尤其是破壞其承重部位,容易造 成房屋倒塌,這除了造成金錢上的損失,也有可能引起人員傷亡。
木製裝潢
在裝修環境時,常選用木質材料,這可是替白蟻提供了大量的食物;通 常會建議客戶做好白蟻防治,也就是在裝潢前先找防治公司在木製品噴 上藥劑,以防蛀食;如果沒做預防,等到裝潢被侵蝕一空,那就得花更 多錢再重新裝潢了。
林木及農作物
白蟻不只對木製品、林木、路樹有影響,甘蔗等農作物遭受到白蟻的破 壞力也是十分嚴重。
白蟻被視為破壞力最大的蟲害,對建築的危害更大於我們聞之色變的龍捲風,冰雹,洪水等自然災害,更由於白蟻怕光,善於打洞,隱藏很深,不易發覺,常常導致造成很大損失才驚覺,更易造成結構性損害,所以當我們一旦發 現有白蟻入侵,一定要盡早處理,千萬不要忽略。
瀏覽人數: 88273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

環境消毒,桃園市環境消毒,桃園區環境消毒  

除白蟻,桃園市除白蟻,台北除白蟻,台中除白蟻,高雄除白蟻,新竹除白蟻